站内搜索

烟台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机构简介

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是在学校党委、行政的领导下,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、学科建设管理、高等教育研究、学校二级单位年度考核、组织学校事业单位考核,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和决策服务的职能部门。2005年5月18日烟台大学设立发展规划处,2018年1月5日更名为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”。

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要工作职责:

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,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,为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;研究和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,协调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;负责落实规划实施;组织制定、修订学校章程;负责学校重大改革、决策的研究和论证;牵头组织学校事业单位考核,负责学校二级单位年度考核;负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数据的综合统计和对外发布;统筹协调全校的学科建设工作,负责学校学科建设的规划、管理、评估和验收;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信息和最新动态,开展高等教育研究,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参考;负责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工作,加强与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、学院(部)学术委员会的联系,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;完成学校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
Copyright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烟台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